当前位置:

我省新农合重大疾病救治实行按病种付费

编辑:redcloud 2015-07-27 12:32:26
—分享—

  本网讯 根据湘卫合管发〔2015〕2号文件,新农合重大疾病实行按病种付费管理。下列24个病种列入我省新农合重大疾病救治保障范围:儿童先心病、儿童白血病、乳腺癌、宫颈癌、终末期肾病、重性精神病、耐多药结核病、农村聋儿人工耳蜗植入抢救性治疗、血友病、慢性粒细胞白血病、急性心肌梗塞、脑梗死、肺癌、食管癌、胃癌、结肠癌、直肠癌、I型糖尿病、晚期血吸虫病、艾滋病机会性感染、尿道下裂、苯丙酮尿症、唇腭裂、甲状腺功能亢进。

  凡诊断明确、按规定诊断方法治疗,在重大疾病救治定点医院治疗的参合患者,均可按政策规定予以补偿,其实际补偿比例为定额费用的70%以上。

  属于重大疾病范畴的可在医院开具重大疾病审批表,签字盖章后附带本人照片、身份证复印件、医疗手册复印件、临床诊断证明书到医保中心登记备案。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