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珠晖区:多条背街小巷悄然“变脸”

来源:衡阳日报 编辑:redcloud 2015-12-18 13:19:07
—分享—

  珠晖区:多条背街小巷悄然“变脸”

  该区住建局安排专人抢抓施工进度

  本报讯(特约记者唐兰荣 记者唐翔)昔日坑坑洼洼的小巷,如今路平沟通。家住唐家巷的一位老奶奶,走在每日买菜的必经之路上,喜不自禁。连日来,珠晖区住建局克服阴雨天气等诸多不利因素,安排专人抢抓施工进度,完成了对唐家巷的维护改造,新铺沥青4800平方米,新做明沟盖板21米,赢得了居民的点赞。

  记者发现,不只是唐家巷,珠晖区今年多条小街巷已悄然“变脸”:该区住建局在湖南工学院校门口和工院路新铺沥青路面达5308平方米;在湘江东路修补火烧板483平方米,修补路沿石23米,修补砼路面94米;在荷花坪社区新做涵管58米,新做检查井4座;并疏通了新大桥涵洞处检查井4座,清理明沟151.6米。

  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以来,该区积极推进“八城同创”,在全市首推“三清三建”,“牛皮癣”、废弃物、违章搭建全面清理到位。深入实施“一号重点工程”,推进了全市最大的农村环境整治项目,整治了全市体量最大的砂场,拆除了全市面积最大的畜禽养殖场,实施了2.5万平方米绿化提质工程。据珠晖区住建局负责人介绍,该区在去年背街小巷改造的基础上,今年又对粤汉、广东路、东风、苗圃、冶金、东阳渡6个街道及和平乡进行了摸底测算,主要针对道路、下水道、绿化、亮化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维护改造。

来源:衡阳日报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