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珠晖:确立“一带两区”发展坐标

来源:衡阳日报 编辑:redcloud 2015-12-30 14:16:58
—分享—

  本报讯(记者唐翔 特约记者唐兰荣)“2015年,珠晖区实施各类省市重点项目85个,总投资604亿元,完成年度投资138亿元。其中,31个省市考核项目已全部开工。滨江新区24个子项目全面开工;耒水西岸风光带、二环东路、东洲湘江大桥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相继开工建设;船山东路路基全线贯通,即将通车运行……”12月28日,在珠晖区委三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上,该区通报的2015年“成绩单”振奋人心。

  据悉,珠晖区高度重视“十三五”编制工作,积极对接市“十三五”规划,聘请了华伦咨询公司深入街道、乡镇、工业园区等地域调研,组织人员到企业、社区、村组,有针对性地进行了问卷调查,五易其稿,形成了《珠晖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草案),并召开区委常委会对草案具体条款进行专题研究,确定了规划重点在基础设施建设、现代服务业发展、特色休闲农业、旅游业和文化产业打造。

  “我们要齐心协力,建设一个富饶美丽幸福的新珠晖。”区委书记刘诗真说。记者了解到,“十三五”期间,珠晖区将重点打造“一带两区”。“一带”即湘江——耒水经济带,发挥湘水、耒水良好的自然与人文资源优势,提质改造湘江东岸沿江风光带,规划建设耒水十里画廊,提升沿江景观的建设品质和人文特质,打造衡阳城市客厅。“两区”即滨江新区和酃湖新城。滨江新区定位为现代商贸核心区、文化风情展示区、旅游休闲引领区、城市建设示范区,将打造成彰显衡阳山水和历史文化的现代新城;酃湖新城定位为衡阳城市次中心,将打造成一个以会议展览、教育科研、体育居住功能为主导的城市新区,与河西老城商业中心、高新开发区的行政办公中心互为呼应。

来源:衡阳日报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