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爱基金”温暖419户困难家庭

来源:衡阳日报 编辑:redcloud 2015-12-30 14:06:10
—分享—

  珠晖区完善“生育关怀”帮扶机制

  “关爱基金”温暖419户困难家庭

  本报讯(特约记者 唐兰荣 记者唐翔)日前,市计生协相关负责人给珠晖区东阳渡街道新华社区居民凌永贵送来了2000元的慰问金。几年前,凌永贵患病,家庭唯一的经济来源就是丈夫李忠良微薄的工资,求医问药、小孩读书等支出早已让这个家庭不堪重负。市、区计生协在详细了解其实际困难后,为这个困难家庭送来了慰问金。

  今年来,珠晖区广泛开展“生育关怀”活动,通过“春节走访”、“协会纪念日”等活动,帮扶计生困难家庭达419户,发放慰问金22.5万余元,并为3212户计生家庭送去“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保险”20.5万余元。与此同时,为了更好关爱计生特困家庭,不断完善帮扶机制,今年,该区在东风街道成立“计划生育特别扶助家庭关爱中心”,已经募集“关爱基金”12万元,并为计生特困家庭提供“五个关爱”:每年免费全身体检、每月免费上门健康保健、每月赠送报刊杂志、每半月骨干会员上门打扫卫生,每周社区专干上门走访看望,建立以志愿者、协会会员为主的“爱心劳力库”为特困家庭提供“菜单式”的个性化服务。

  为规范辖区内“三车”停放秩序,雁峰区在全市率先安装非机动车停车架,让非机动车摆放规范有序,并施划“三车”停放线3000米,设置了7500个非机动车停车位。图为蒸阳南路与环城南路交会处,电动车井然有序地停放在非机动车停车架内。

来源:衡阳日报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