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衡阳市珠晖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编辑:redcloud 2016-03-11 11:44:32
—分享—

  (2016年3月10日政协衡阳市珠晖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衡阳市珠晖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16年3月7日至3月10日在珠晖区机关隆重举行。全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的精神,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现实问题,广泛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区委书记刘诗真、区长陈礼洋等领导出席会议并参加分组讨论,与委员共商改革发展大计,同谋富民强区之策。会议开得简朴隆重、富有成效,是一次民主求实、团结鼓劲的大会,是一次增强信心、凝聚共识、催人奋进的大会。

  会议批准刘浪同志代表政协珠晖区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批准何奇志同志受政协珠晖区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委员们列席了珠晖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听取并协商了政府工作报告、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协商了“十三五”规划纲要和计划、财政报告。委员们对以上报告表示赞同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会议认为,2015年是“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十二五”期间,全区上下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顺利完成“十二五”各项目标任务。尤其是2015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和艰难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区委、区政府团结带领全区人民,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积极应对大环境,着力营造小气候,真抓实干,开拓进取,保持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圆满完成了全年的主要目标任务,实现了“十二五”完美收官。委员们对全区过去五年的工作充分认可,对珠晖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会议指出,2015年,政协珠晖区第三届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在市政协的精心指导和中共珠晖区委的正确领导下,以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自觉服务大局,坚持履职为民,加强能力建设,汇聚发展合力,做了大量富有探索性、创造性、建设性的工作,充分发挥了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为促进我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委员们对区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示满意。

  会议强调,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圆满完成2016年各项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要求,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改革开放,着力转型升级,突出结构性改革,奋力实现“十三五”发展的良好开局。

  会议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全体政协委员必须充分认清形势、明确方向、把握大局、奋发进取,认真落实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积极为珠晖新一轮发展献计出力。要进一步增加协商密度,提高协商质量,为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积极作为。要进一步强化民主监督,不断拓宽监督领域,规范监督程序,完善监督方式,切实维护民利、增进民生福祉,为促进改革创新营造良好环境。要围绕改革发展的重点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更好地建言献策。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联系面广、包容性强的优势,不断扩大社会各界的有序政治参与,为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幸福珠晖汇聚正能量。要落实各专门委员会和街道(乡镇)联工委的工作职责,全面提升区政协的整体工作水平。

  会议号召,全区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全体政协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珠晖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以更加高昂的激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显著的成效,为全面建成小康珠晖而努力奋斗!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