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坚定党的信念 共筑中国梦想

编辑:redcloud 2016-07-28 15:45:28
—分享—

  本网讯(刘俊成) 每一个人都有梦想,每一个民族也有自己的梦想,每一个中华儿女的梦想汇聚到一起就铸成了伟大的“中国梦”。“一个共产党员可以一无所有,但必须坚定信念与梦想。”是的,正是因为有梦想,我们党才经历坎坷依然前行,正是因为有信念,我们党才历经沧桑信心不改。当鸦片战争击破“天朝上国”迷梦,当西方文明冲击“天不变,道亦不变”的固封心理,当中华民族面临“千年未有之变局”、面对“千年未有之强敌”,中国共产党就有一个梦想,一个民族复兴的梦想。九十五年来,无数共产党员执着于这个梦,为民族复兴上下求索。而今,在实现这个梦想的新的历史征程上,习近平总书记深情阐述了“中国梦”与党的理想信念之间的联系,他引用了三句诗“雄关漫道真如铁、人间正道是沧桑、长风破浪会有时”,将中华民族的昨天、今天和明天,熔铸于中国共产党九十五年发展的历史图景,展现了几代共产党人为民族复兴奋斗的艰辛历程,令人感慨、催人奋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认真学习党章党规,保持崇高的理想信念,是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要内容。要把坚定党的信念同十八大精神紧密联系起来,同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紧密联系起来,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联系起来。一个党员如果没有为共产主义奋斗的信念,就等于没有灵魂,也不可能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共产党员坚守这个信念,就不会被困难所吓倒,战争年代,为什么有那么多的烈士抛头颅、洒热血,就是因为他们始终坚守党的信念。抗日烈士赵一曼,在一次与日军作战中,为掩护部队撤退,腿部负伤后在昏迷中被俘,日军为了从赵一曼口中得到有价值的情报,动用了所有的酷刑,然而她始终没有吐露任何信息。红岩小说里描写的江姐由于叛徒出卖,被特务抓进了监狱,无论敌人用哪种酷刑折磨,都没有从她嘴里得到党的机密。在狱中,江姐与其他共产党员绣制他们想象中的五星红旗,表达了对革命理想信念的坚定。正是无数革命先烈把自己的理想融入“中国梦”,正是一代代共产党人执着对党的信念,坚韧的接续“中国梦”,才有了“中国梦”的茁壮,我们才有做自己的梦的自由。

  我们的党在风雨中屹立了九十五年,闪烁着真理的光芒,展现着信念与理想。在血雨腥风的漫漫长夜,是七一的晨曦拨开华夏大地的重重迷雾,将共产主义信念的火种撒向大地,用理想的火炬开启黎明的曙光。难忘1921年,浙江嘉兴南湖一艘红船上传出巨人的呐喊,犹如春雷唤醒沉睡已久的东方雄狮,拨开了数百年来笼罩于千万仁人志士心头的迷雾,点燃了神州大地上的星星革命之火。从此,中华儿女的梦想有了归一,有了值得托付的领路人--中国共产党。在那个时代,倒下了无数的无名英雄,铸就了许多无价的生命辉煌,多少优秀中华儿女的鲜血染红了天边的云霞,多少革命先烈的身躯铸就了中华民族坚挺的脊梁,他们以五千年长夜中亘古未有的荣光使历代风流人物黯然失色。他们不是为了自己,他们为的是亿万劳苦大众;他们不怕牺牲,因为心中实现共产主义的信念牢固坚定。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是因为她从诞生之日起就代表了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而党也用九十五年的历史和实际行动证明,为了民族解放、社会进步和人民幸福,无论经受什么样的困难和曲折,为最广大人民群众谋利益,是始终不变的宗旨。在社会主义建设中,我们党领导全国人民努力探索实现工业化、现代化的道路,为着人民的利益和民族的命运不懈努力,获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光明大道。在共和国历史上,无论是在建国初期的励精图治,从农业生产到建立工业化框架;还是在现代化进程中响应时代的号召,以改革和创新精神描绘中华民族复兴“中国梦”的伟大蓝图,中国人民始终和党团结一心,汇聚成一股势不可挡的强大力量。王进喜、雷锋、焦裕禄等,这些共产党人不仅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还以他们的行动忠诚地实践着党与人民同甘共苦、血乳交融的优良传统。沧海桑田,神州巨变,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在共产党人坚定信念的合力推动下,中华儿女满怀壮志的走上了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经济社会高速发展,人居环境不断改善,科学技术突飞猛进,综合国力稳步提升,蛟龙探海、神十飞天、嫦娥奔月、火星探测,一个个振奋人心的消息,让东方巨龙在世界的舞台上雄姿展现,让中华儿女在神州大地尽展欢颜。我们这个曾经饥寒交迫的民族,已经可以骄傲的告诉世界:一个伟大的党正带领着世界五分之一的人口实现人民富裕、国家富强、中国美丽,正带领着中华民族走向复兴,实现美好“中国梦”。

  面对浩浩荡荡的时代潮流,面对人民群众对过上更好生活的殷切期盼,广大党员不能有丝毫自满与懈怠,必须矢志不移的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党的领导地位不动摇,坚定党的理想信念,这就是实现“中国梦”的最根本的保障。我们要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让“中国梦”汇聚起全社会磅礴之力量,戮力同心,锐意进取,攻坚克难,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推向高潮,为民族复兴事业添砖加瓦,为“中国梦”插上腾飞的翅膀。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