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文明创建工作督查组到珠晖区检查工作

作者:zhuhui 编辑:redcloud 2018-09-13 19:09:58
—分享—

  9月11日下午,市委组织部蒋云新副部长、市纪委党风室张双喜主任率领市创建办督查组一行五人,到珠晖区检查指导文明创建工作。他们采取“看、查、听”的方式,来到广东路街道上溪社区、火车站广场,紧张有序地看现场、拍照、作记录;查资料;座谈交流,听汇报、摆问题、提要求。

  

 

  从抽查83号交办函落实情况来看,督查组认为:珠晖区对交办的问题全部整改到位。不过,还存在诸多现实问题。基础设施方面:道板松动破损,花坛补绿缺失。环境卫生方面:地下通道卫生差,地面烟蒂多,餐饮店地面黑渍严重。城市秩序方面:车辆乱停放,消防通道存在摆摊设点、打牌、停车现象,占用盲道。在上溪社区查看文明创建档案资料时,相当一部分资料欠缺,又未归类装订,科普文化活动、市民素质教育、道德讲堂、法制讲座、道德模范宣传等资料缺乏时间、地点、主讲人身份等背景资料,关心帮扶留守儿童不够,志愿者服务登记、活动、管理不规范。

  

 

  汇报会上,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创建办副主任程端秋介绍了珠晖区文明创建工作今年所做的主要工作:一是总结表彰,部署继续创建。六月初召开了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对创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认真进行总结,重点查找和梳理了问题,思考和调整了对策。二是加强学习,优化工作方法。认真学习上级下发的工作文件,深刻领会精神,结合区情,条分缕析,并指导各单位、部门对标开展工作。及时领会上级工作思路、方法和精神,与全市的文明创建工作形成一盘棋,做到步调一致,战略协同,标准统一。七月组织全区各乡、街和区直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赴南昌新建区考察调研,认真总结经验,并以简报的形式在全区推广。三是大力宣传,促进创建工作。全区规划设置约900块主题宣传牌。每周定期印制文明创建工作《简报》,送呈相关领导阅知,并向相关单位部门发送。四是统一行动,巩固创建成果。志愿者活跃在各个路段、社区,常态开展志愿服务、劝导、宣传活动。开展“向不文明行为说‘不’”专项行动,落实上级交办的整改任务。截至今日,下发交办函31份,交办问题76个,有力推进了相关工作落实,全区12个专业工作组的工作也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创建办常务副主任段志阳部长会上指出:我区文明创建今年以来做了大量的工作。首先是领导高度重视。在人员配置上更加高效有力,配备了专职副主任,又增加一位副主任,确保各项经费到位。其次是顶层设计更加科学。工作框架上,所有县级领导联点,做到全民参与、全程督导(督查——督办——简报);工作思路上,召开了3次常委会、2次务虚会、动员会、部署会、各项专题工作调度会、各种工作专门例会,还要召开交办会、迎检推进会。三是专项行动更加丰富。继续开展了“五劝一引”行动、“三清三建”升级版行动、清废行动、市民素质提升行动、道德讲坛及法制讲座行动、向不文明行为说“不”行动等。

  听完汇报后,市创建办领导强调:下一阶段,市创建办督查组将在四城区抽调专人组织多个督查组分赴全市各乡镇街道,加大经常明察暗访频率,每月公布督查成绩,对督查单位进行单项打分排位,并通报考核情况。希望珠晖区要努力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做到一级抓一级,加强督导调度,加大整改力度,严格问责追责,把各项具体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下一步,区创建办将会同区纪委、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室进行督查督办交办,配合市创建办开展联合督查、互动督查,并公布考核结果。

 

  区委副调研员、创建办专职副主任匡新武,广东街道党工委书记谭咸龙、广东路街道主任罗志刚,广场管委会主任唐伟等全程陪同督查。(唐知生供稿)

作者:zhuhui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