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时代文明实践 蔡家皂社区携手校园开展“法律知识进校园”活动

来源:苗圃街道 作者:王超 编辑:谢昕 2020-06-01 09:20:58
—分享—

本网讯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什么是校园欺凌吗?校园欺凌有什么危害?校园欺凌怎么应对?”5月29日上午,蔡家皂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珠晖区建湘小学在学校开展了一次以“法律知识进校园”的主题活动。

活动特邀请了衡阳铁路运输法院的法官们来给小朋友们现场授课,他们结合身边的事例、以及相关法律条文,生动地给小朋友们讲授有关应对校园欺凌的法律知识,小朋友们听得津津有味。活动现场还进行有奖知识竞答比赛,法官老师每提出一个问题,小朋友们都积极举手回答问题,社区“衡阳群众”志愿者和法院工作人员随后把奖品分发给答对题的小朋友手里,活动最后由学生代表带领大家面向国旗进行做守法公民庄严宣誓。

随后,在二楼会议室进行了赠书仪式,法院领导及工作人员对几位学生代表进行了赠送法律书籍活动,几位同学收到礼物都非常开心。

此次活动的开展,加强了对未成年人的法制宣传教育和引导,提高了未成年人懂法守法用法的行动自觉,营造了“法制社会,处处有我”的浓厚氛围。

来源:苗圃街道

作者:王超

编辑:谢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