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区召开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部署调度会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鄢振辉 编辑:谢鑫 2021-08-17 18:08:40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812184620.jpg

本网讯 8月12日,我区召开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部署调度会,全面分析研究我区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区委书记魏中发出席会议并强调,把全区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三高五区一跨越”上来,认真总结得失成败,找准突破口,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的全面赶超。区委副书记、区长候选人张伟出席。

微信图片_20210812184623.jpg

魏中发指出,我们要看到当前珠晖发展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但也要看到发展的优势和潜力。我区发展拥有“天时、地利、人和”,未来发展空间最大,从全国来看,拥有全国交通区位优势、全国盐卤资源优势、全国工业技术优势;从全省来看,拥有大学城优势。珠晖发展动力最大,拥有高铁新城、白沙绿岛产业园、眼镜小镇、松木“飞地经济区”、滨江新区等助推发展的发动机。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圆满承办全国厕所革命现场会、圆满召开党代会,都是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优秀干部队伍。

就如何推动下半年经济高质量发展,魏中发强调,要确定发展目标,以最严的纪律抓好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工作,确保选出新气象,选出新动力。要以党代会报告为纲,谋画好各项工作的蓝图,把全区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三高五区一跨越”上来。在发展成效上,要改变部分指标在考核排名上垫底、问责的落后局面;在发展上,要改变无项目可干的被动局面;在保障上,要改变举步维艰的困境;在对外形象展示上,要改变有名无声的窘境。

魏中发要求,要守住发展的底线,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消防安全、防溺水、禁毒、道路交通安全、违法用地整治、耕地保护和粮食生产、信访维稳、环保、资金管理和政府债务化解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底线工作,落实一岗双责,进行大排查、大整治,要严管严惩,杜绝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状态。

“大项目大发展、小项目小发展、没有项目就没有发展!”魏中发指出,要扭住发展的“牛鼻子”,发展是由一个一个项目组成的,项目是高质量发展的硬核支撑,是拉动经济增长的引擎、发动机,坚持“三量”标准抓产业项目,始终聚焦民生抓项目,围绕投资抓项目,对照我区产业项目分类表,紧扣产业链抓项目的引进,紧扣要素抓项目落地,紧扣时间抓项目推进,创新机制成项目。要凝聚好发展力量,用高质量的党建、高质量的改革和创新、高素质的干部队伍来推动项目建设。

会上,各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工作汇报。

区委副书记张斌主持,区领导黄常耿、周晓侣、梁璞存等全体在家的县级领导出席。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鄢振辉

编辑:谢鑫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1/08/12/97752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