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东路街道提供“心灵驿站” 助力戒毒(康复)人员回归社会

来源:广东路街道 作者:陈文娥 编辑:夏浩然 2021-08-19 08:44:49
—分享—

本网讯 为进一步强化社区戒毒(康复)工作,丰富戒毒人员的精神生活,防止复吸,帮助他们早日回归社会。近日,广东路街道组织辖区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在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开展心理疏导和谈心谈话活动。

广东路街道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尹元洁老师对社区戒毒(康复)人员进行“一对一”心理咨询。尹老师通过聊天、拉家常等方式详细了解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的家庭、生活、就业等情况,解答他们在生理、心理以及生活上遇到的问题和不良情绪,帮助他们提高信心,摆脱心理毒瘾,引导他们多参加社区公益性活动,多方面鼓励他们抱着积极阳光的心态正确面对生活,并告诫他们要严格遵守社区戒毒(康复)协议,早日回归社会,回归家庭。同时,向有困难的社区戒毒(康复)人员提供帮助和关爱,定期开展帮教帮扶活动,在实际行动中让他们真正感受到政府的关怀,真正意识到只有心理健康了才能有更好的新生活。

此次心理辅导活动的开展,破除了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的心理障碍,引导他们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为社区戒毒(康复)人员早日回归社会重新树立了信心,为进一步加强戒毒管控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来源:广东路街道

作者:陈文娥

编辑:夏浩然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1/08/18/98202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