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珠晖区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区工作迎省级验收

来源:区卫健局 作者:周园园 编辑:夏浩然 2021-09-16 08:28:33
—分享—

本网讯 9月13日,珠晖区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区工作迎来省级评估验收。省评估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考察、查阅资料等方式,全面了解我区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区工作情况。区委书记魏中发,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张伟,区领导段志阳、凌小敏、王溢珅、邓志超参加评估汇报会。

09b1778fc36fdad8ad18ebefb277126.jpg

汇报会上,省评估组观看了我区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区工作汇报片,听取了我区创建情况汇报,同时查阅了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区的相关档案资料。随后,省评估组专家分别来到健康主题公园、湖南省湘衡盐化有限责任公司、茶山坳镇金甲村、区人民医院、临江社区、区实验小学、区民政局等健康场所进行了现场评估。

期间,省评估组对我区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区工作提出相关建议和意见,并希望珠晖继续以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区为契机,针对自身存在不足,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努力提高居民的健康素养水平,积极为全民共享健康、幸福生活贡献力量。

据了解,珠晖区是全省第六批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县市区的单位之一,区委、区政府坚持高位推动,多方联动,将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区工作纳入区政府重点工作计划。通过政府统筹,完善政策,创新机制,全面实施“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策略,大力开展健康知识宣传和健康场所建设。

全区共创建健康促进机关22家、健康社区(村)14家、健康促进学校17家、健康促进医院10家,健康促进企业4家,另外还评选出了健康示范家庭100户。全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从20.3%提升到27.3%,成年人吸烟率从2019年的26.6%下降到2021年的19.8%,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口比例达到41.1%,95%以上的学生体质达到《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合格以上等级。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一级保护区水质检测完全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出厂水、管网末梢水、小区直饮水的水质检测结果也符合以上标准,合格率达100%。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和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分别达到100%、98.49%。

来源:区卫健局

作者:周园园

编辑:夏浩然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1/09/14/101419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