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路珠晖分中心开展“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事迹宣讲”活动

来源:公路珠晖分中心 作者:朱海文 编辑:夏浩然 2021-09-18 08:24:20
—分享—

本网讯 “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9月17日上午,公路珠晖分中心开展“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事迹宣讲”活动,邀请“中国好人”李春生、“湖南好人”金婵两位衡阳身边好人与全体干部职工进行面对面交流。

“中国好人”李春生,雁峰区环卫局退休干部。1973年参加海军,1975年在湛江海上第一次救人。退伍回衡阳后,在湘江徒手救助17人,被评为湖南省最美志愿者,湖南省十佳环卫工,衡阳市第五届道德模范;“湖南好人”金婵,衡阳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职工,荣获衡阳市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多年来,金婵一直无偿献血,用实际行动筑就他人重生路。从2011年到2021年,10年时间,共无偿捐献血几千毫升,无偿捐献血小板67个治疗量,计26800毫升,合计28800毫升。按抢救一个病人需要400毫升计算,这些血能够挽救72名危重患者的生命。

A2.jpg

活动现场,两名好人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好人故事”,讲述自己的心得体会,并和与会干部职工进行了交流互动。两人分享的“好人故事”充满正能量,他们的崇高品德和宝贵精神,赢得现场干部职工的阵阵掌声。活动最后,全体干部职工与两位好人典型一起诵读了《“学好人、做好人、赞好人”倡议书》并合影留念。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两位好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道德品质,积极参与带动更多的人“学好人”“做好人”。

来源:公路珠晖分中心

作者:朱海文

编辑:夏浩然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1/09/17/101748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