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伟调研我区统计工作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鑫 编辑:鄢振辉 2021-10-13 09:44:42
—分享—

本网讯 10月12日上午,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张伟带队到区统计局调研全面工作,他指出,统计工作是经济运行、社会运行、城市运行和民生保障的“晴雨表”,是实行科学决策和管理的重要基础,区统计局全体干部要同心协力、努力奋斗,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珠晖由大区向强区跨越的新篇章。区领导张含英参加调研。

1a7c4cf6b77967f0eb65b911a37cdfd.jpg

在区统计局,张伟听取了相关工作介绍,详细了解统计局机构运行、工作开展与存在的问题等情况。

张伟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加强队伍建设,以党建带业务,以业务促党建,打造作风过硬、廉洁务实、专业高效的统计干部队伍。

42b9414a705fa2277433f3fd233f393.jpg

张伟指出,要坚持依法治统。数据质量是统计工作的生命线。要围绕中心工作,依法专业开展统计工作,既杜绝虚报多报,又做到应统尽统、颗粒归仓,确保数据真实反映珠晖发展实际。要围绕“双随机、一公开”开展执法检查,切实依法履行法定监管职责。要发挥好统计工作的“增值效应”,统计工作不是简单的数据收集上报,统计专业人员不是“信息员”。统计工作要跨前一步,做好早思考、早谋划、早预警,让数据“活”起来,用精准的统计分析服务区委、区政府的科学决策。

张伟要求,要坚持创先争优,积极向上问计,加强与省市统计部门沟通联系,股室对科室,专业对专业,这不仅是专业人员业务水平提升的捷径,同时也能及时了解掌握省市统计工作的新政策、新要求,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要加强经济运行分析,定期召开统计运行分析会,以更严更高标准推动各项统计工作在全市创新争优。

会上,张伟还对区统计局存在的困难进行了指导解答。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鑫

编辑:鄢振辉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1/10/12/102843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