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区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暨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鑫 编辑:鄢振辉 2021-10-20 22:46:26
—分享—

241A6057.jpg

本网讯 10月20日下午,我区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暨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全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交办重点任务。区委书记魏中发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张伟主持会议。

241A6058.jpg

魏中发指出,要提高认识,提升对迎检工作的站位。今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的第一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宣告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的第一年,中央、省、市高度重视防止返贫监测与帮扶工作。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暨乡村振兴工作看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使命、政治活动与政治任务,我们必须要全力以赴,全面过关,全神贯注。

魏中发强调,要吃透精神,把准工作任务。要领会此次会议精神,摸准评估内容,围绕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与巩固成效四个方面,运用“里巷”工作法,集中开展“五大行动”,守住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底线工作。

魏中发要求,要精准对标,把工作抓落实。要对照考核评估的要求,围绕“成立对口联系的脱贫攻坚队伍,完善体制、机制和方案,开展相应活动,实施项目与下拨资金”四个方面抓落实。

魏中发要求,要尽职履责,谋划提升乡村振兴的水平。衡阳市农村工作的重点就在珠晖,全区干部要在岗、在位、在状态,履职尽责,提升工作积极性;要把农村基础设施、基础产业、基础工作抓好,以基础工作推动基础设施的改善,发展基础产业,做好乡村规划。要推动“融技”“融城”,把农业和科技结合起来,深化农旅融合,把乡村振兴工作提升到新的水平,在落实“三高四新”战略,推进“三强一化”建设中引领先行。

会上,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张斌通报了今年以来工作情况,明确下一阶段工作打算,区政府党组成员姚玮解读了省级考核方案。全区在家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鑫

编辑:鄢振辉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1/10/20/103128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