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珠晖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鑫 编辑:鄢振辉 2021-10-25 23:05:16
—分享—

241A6983.jpg

10月25日上午,政协珠晖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区政府综合楼二楼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条战线和各行各业各界别的政协委员汇聚一堂,气氛庄重热烈。

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区委书记魏中发,市委驻珠晖区“两会”督查指导和风气监督组组长、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书记(兼)陈国辉,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张伟,区委副书记张斌,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周晓侣,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梁璞存、阳启宝、何奇志、丁倩茹、邓志超、欧阳素芳,大会副秘书长贺康政。

在主席台就座的区领导有:谢铷鸿、刘毅辉、周爱民、张含英、旷善、肖高德、王武军。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171人,实到162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8时30分,邓志超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_MG_6271.jpg

梁璞存代表政协珠晖区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梁璞存说,四届区政协任期的五年,是珠晖发展史上极不平凡、极为重要、极具挑战的五年,也是人民政协奋进新时代、奋力新担当、奋发新作为的五年。五年来,政协珠晖区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在中共珠晖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积极谋事、主动干事、努力成事,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商议政、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为推动珠晖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梁璞存指出,过去五年,四届区政协始终坚定“一个方向”,即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个方向,通过不断强化政治引领、思想引领和组织引领,着力凝聚奋进共识;始终坚持“两个围绕”,即坚持围绕党政工作重点和民生福祉改善扎实履职尽责;始终注重“三个建设”,即注重制度建设、注重平台建设、注重品牌建设,让工作实起来、让委员动起来、让影响大起来。

梁璞存在报告中指出,今后五年,政协珠晖区第五届委员会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珠晖区第五次代表大会提出的“三高五区”发展战略,扎实履职,奋发有为,始终在坚守政协之“政”中明理强责、在贯彻政协之“协”中求同成事、在夯实政协之“要”中凝心聚力、在提升政协之“能”中强基固本,为实现珠晖由大区向强区跨越贡献智慧力量。

关于今后五年工作,梁璞存指出,五届区政协要在把牢政治方向中坚守政协之“政”,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学思践悟强责任,理直气壮说真话;要在践行全过程民主中贯彻政协之“协”,做到政治协商确保决策酝酿让人民参与,民主监督确保权力运行让人民受益,参政议政确保问题解决让人民满意;在汇聚全社会合力中夯实政协之“要”,坚持以道领路引导人心,坚持以商求同凝聚人心,坚持以理服众争取人心;要在实现高标准履职中提升政协之“能”,注重建强政协组织,提高履职能力,优化机关服务,抓好成果转化,为实现珠晖“三高五区”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

_MG_6408.jpg

大会还听取了阳启宝所作的珠晖区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四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鑫

编辑:鄢振辉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1/10/25/103295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