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珠晖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鄢振辉 编辑:谢鑫 2021-10-26 15:33:00
—分享—

本网讯 10月26日上午,珠晖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来自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全区人民的重托,共商珠晖发展大计。

1.jpg

大会应出席代表190名,因事请假6名,实到184名,符合法定人数。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黄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伍清明,区委书记魏中发,市委驻珠晖区两会督查指导和风气监督组组长、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书记(兼)陈国辉,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张伟,区委副书记张斌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常耿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周晓侣,区政协主席梁璞存,区领导谢铷鸿、肖高德、陈清学、凌小敏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区领导刘毅辉、周爱民、张含英、旷善、王武军、周定缘、廖永忠、曾刚乔、郭然、谢志军、邓春华等在主席台就坐。

上午八点三十分,珠晖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2.jpg

黄立强调,两会召开是全区民主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事关珠晖上下团结、事关珠晖形象、事关珠晖经济社会长足发展,要深入学习领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抓好学习领会,坚持对标对表,狠抓贯彻落实,把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人大和政协履职尽责的具体实践中,紧紧围绕珠晖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和短板,采取多种方式方法,推动解决阻碍珠晖发展的顽瘴痼疾,确保党代会各项目标和任务的实现。要充分认识这次两会的历史意义,这次两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推进“三强一化”建设、奋力建设国家区域重点城市和省域副中心城市、力争在全省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正确行使代表委员民主权利,讨论好报告、行使好选举权,贯彻好组织意图。要确保会议风清气正,做到严肃政治纪律、换届纪律、会议纪律,同时加强纪律监督,决不允许出现任何违法违纪事件。

5.jpg

在热烈的掌声中,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张伟代表区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为四大部分:本届政府工作回顾、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总体任务、今后五年工作思路、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张伟说,五年来,区政府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团结和依靠广大干部群众,扎实苦干、奋勇争先,较好完成了“十三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迈上了新的更高历史起点。2020年,全区GDP总量突破270亿元,五年年均增长7.48%;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分别年均增长11.96%、6.85%、7.91%,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8.15%。地方收入税占比提高到74.83%,较2015年提高12.18个百分点。

对于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总体任务,张伟说,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加快建设“三高五区”,在推进衡阳“三强一化”进程中引领先行,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珠晖由大区向强区跨越的新篇章。

3.jpg

张伟说,今后五年我们将牢牢坚持“三高五区一跨越”的发展思路不动摇,增强三大动能、激发三大活力、夯实三大基础。增强三大动能,就是以更高定位培育产业、谋划项目、开放创新,实现珠晖经济发展高质量。激发三大活力,就是以更强力度加快新区发展、旧城升级、乡村振兴,实现城市建设高品位。夯实三大基础,就是以更实的举措,优化公共服务、繁荣社会事业、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实现人民生活高品质。

张伟说,新一届政府将全面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干字当头,实字为要,转变作风,担当前行,努力在新征程上闯新路、开新局、创新绩,坚持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要求,坚持把人民至上作为根本立场,坚持把依法行政作为基本遵循,坚持把务实高效作为工作标尺,坚持把清正廉洁作为从政操守。

会议还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选举办法草案和关于设立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有关专门委员会的决定草案。

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坐。

全区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同志,部分离退休老干部,出席政协区五届一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区监察委副主任、区监察委委员、区法院院长、副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副检察长,享受副县级领导非领导职务三项待遇在职的同志,区人大办委三、四级调研员,区政府办主任提名人选、区政府办副主任,区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街道办事处主任和人大工委主任,市驻区分支机构主要负责人列席今天的大会。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鄢振辉

编辑:谢鑫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1/10/26/103324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