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衡阳市珠晖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来源:区政协 作者:珠晖区政协 编辑:夏浩然 2021-10-31 18:00:32
—分享—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衡阳市珠晖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21年10月24日至10月27日举行。

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这次会议,区委书记魏中发,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理区长、区政府党组书记张伟,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广东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斌等领导出席会议并参加联组讨论,与委员们共商改革发展大计。全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的精神,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和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重要问题,广泛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同意梁璞存同志代表政协衡阳市珠晖区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同意阳启宝同志代表政协衡阳市珠晖区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委员们列席了珠晖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两院”工作报告。会议协商了区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区政府区长、副区长,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候选人建议人选等重要人事安排。会议选举梁璞存为区政协主席,阳启宝、何奇志、丁倩茹、邓志超、欧阳素芳为区政协副主席,贺康政为区政协秘书长,选举王伟、吕龙浩等26名同志为区政协常务委员。会议务实高效、风清气正、圆满成功,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会议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全区上下奋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推进“三强一化”,打造“三高五区”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过去五年,区委、区政府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和全体党员,攻坚克难、务实进取,开创了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全区呈现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发展活力持续提升、城乡面貌日益改观、民生事业全面发展、党的建设不断加强的良好态势,珠晖担当、珠晖风貌、珠晖精神得到充分展现。

会议认为,四届区政协任期的五年,是珠晖发展史上极不平凡、极为重要、极具挑战的五年,也是人民政协奋进新时代、奋力新担当、奋发新作为的五年。在中共珠晖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区政协及其常委会,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积极谋事、主动干事、努力成事,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商议政、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为推动珠晖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今后五年,是我国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后,乘势而上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首个五年,也是珠晖抢抓机遇、跨越赶超,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五年。区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珠晖区第五次代表大会提出的“三高五区一跨越”发展战略,扎实履职,奋发有为,始终在坚守政协之“政”中明理强责、在贯彻政协之“协”中求同成事、在夯实政协之“要”中凝心聚力、在提升政协之“能”中强基固本,为实现珠晖由大区向强区跨越贡献智慧力量。

会议强调,面对崭新的五年,区政协要在把牢政治方向中坚守政协之“政”,深刻认识并牢牢把握人民政协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成立的政治组织,是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政治属性是政协工作的根本属性;要在践行全过程民主中贯彻政协之“协”,商以求同、协以成事,通过协商解决分歧,在协商中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要在汇聚全社会合力中夯实政协之“要”,把团结和民主贯穿政协工作始终,坚持以道领路、以商求同、以理服众,做好鼓舞人心、凝聚人心、引导人心、争取人心的工作,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要在实现高标准履职中提升政协之“能”,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真正让政协组织强起来、让政协委员活起来、让机关服务优起来、让政协影响大起来,以政协事业的大作为推动全区工作的大发展。

会议号召,全区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全体政协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珠晖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群策群力、和衷共济,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实现“三高五区”新辉煌、助推珠晖由大区向强区跨越而努力奋斗!

来源:区政协

作者:珠晖区政协

编辑:夏浩然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1/10/28/103425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