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区召开抓项目、扩投资、企业服务月活动推进会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鄢振辉 编辑:谢鑫 2021-11-02 20:04:33
—分享—

本网讯 为只争朝夕加快项目建设,精准服务扩大有效投资,抢抓机遇培育发展新动能,11月1日上午,区委书记魏中发主持召开抓项目、扩投资、企业服务月活动推进会。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出席推进会。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今天抓项目、扩投资、企业服务月活动就是为春天播种做准备……”魏中发强调,要深化抓项目、扩投资、企业服务月活动重要性的思想认识和态度,提升紧迫感和危机感。经济发展靠项目,项目落实靠投资,千发展万发展,有项目才是真发展。要提高对抓项目、扩投资、企业服务月活动的现实研判力,提升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要提高信心,提振精神和状态。

魏中发指出,要确定抓项目、扩投资、企业服务月活动的目标、方向和对策,明确我们目标总量、数量和质量,做到大项目要占大头、有影响,好项目要树形象、有特色。部门行业要谋“透”,吃透上级政策;乡镇项目要谋“实”,依托自身特色落实一批项目;领导抓链条要谋“伸”,做好产业链上下游的延伸。要做工作、扩项目,实现现有企业原地倍增;要做规划、增投资,积极开展增资跑项工作;要做概念、引项目,做好招商引资工作。

就如何落实好抓项目、扩投资、企业服务月活动,魏中发要求,要用政策和方案来引领,发挥好政策精神、政策激励、产业方案的引领作用。要用制度和措施来推动,建立健全乡镇街道(区直部门)考核榜单制、联点责任制、清单交办制、顶格推进制等推动项目建设。要用活动来行动来推进,做到项目规划储备一批、签约落地一批、开工竣工一批,开展项目规划和储备的“汇智行动”,集众谋、汇众智;开展项目签约和落地的“合力攻坚行动”,各级各部门积极参与项目建设;同时开展问题“清底行动”,推动项目开工竣工。

会上,各与会区领导围绕如何做好抓项目、扩投资、企业服务月活动进行了讨论发言,各乡镇街道、区直部门就本辖区(部门)的项目建设情况依次进行汇报。

区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推进会。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鄢振辉

编辑:谢鑫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1/11/01/103536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