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领导“两会”“双节”前带队检查辖区消防安全工作

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区政府办 编辑:谢鑫 2021-12-31 16:39:30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230174656.jpg

本网讯 时值我市“两会”期间和“元旦”、春节前夕,为做好节日期间辖区消防安全和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监管和火灾防控工作,督促各有关单位履行好消防安全主体责任,12月29日至30日,区政府副区长段平华带领区消防大队、区应急管理局、区商贸中心等部门,对江东批发市场、天力市场、衡州大市场以及喜富来酒店的消防安全工作进行全面检查。

段平华每到一个单位,重点查看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可用,日常维保是否到位;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安全出口标志、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灯是否配备齐全;电器线路是否按照规范要求穿管敷设,用火用电量管理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等内容,对于工作落实不到位的现场下达整改意见,要求2022年1月3日前必须整改到位。

段平华要求,消防安全工作是底线中的底线,一丝一毫都不能大意。要坚决消除麻痹侥幸的不良心理,落实好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要进一步严格内部监督管理,对消防安全责任人要经常提醒、经常督促。要加强对消防设施设备的检查维护保养,保证关键时候发挥应有作用。同时要加大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和宣传力度,防患于未然,落实于微末,以实际行动确保全区消防安全稳定。

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区政府办

编辑:谢鑫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1/12/30/106966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