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致全区人民安全防范的一封公开信

来源:珠晖区安全生产委员会 作者:珠晖区安全生产委员会 编辑:谢鑫 2021-12-31 12:06:28
—分享—

居民朋友们:

当前正值低温寒冬时期,为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现温馨提示如下:

一要严防煤气中毒。煤炭、木炭取暖要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应注意通风,每天开窗换气不少于两次,燃煤取暖居民切记等到煤炭完全燃尽之后再入睡,同时要保持通风。

二要注意用火安全。定期检查更换液化气、天然气的阀门, 家用电器、插座周围不要堆放易燃、易爆物品,不乱拉乱搭电线,门道、阳台不要堆放杂物,保持公共消防通道畅通。

三要注意用电用气安全。居民家庭要注意用电用气安全,不要让电器带“病”工作,不要随意摆弄用电线路和电器设备,使用燃气时,注意通风换气,避免中毒或引起火灾,家中管道煤气泄漏要及时报告村(社区)、街道或拨打“12345”市民服务热线。

四要注意道路交通安全。天气渐寒,路面湿滑,道路易积雪结冰,机动车驾驶人员不超载、不超速、不酒驾醉驾、不疲劳驾驶、不逆向行驶、不紧急制动,弯道避免猛打方向;广大乘客切勿乘坐“三无”车船,个人驾乘时请落实“一盔一带”,严禁无证驾驶车辆,严禁驾驶无牌照车辆。

一氧化碳中毒紧急处置措施:

一一切断一氧化碳来源。首先立即开窗通风使空气对流,迅速关闭煤气/燃气灶具、热水器阀门、管道煤气、熄灭炭火等设施设备。避免使用打火机等容易产生火星的物品。

——迅速脱离中毒环境。迅速将患者脱离中毒现场,转移至空气新鲜、通风良好处;解开中毒者的领扣、保持呼吸道通畅;同时要注意保暖,防止并发症发生;患者应保持安静休息,避免活动加重氧的消耗,有条件的尽快让患者吸氧;对于中重度病人,在进行现场急救的同时,应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尽早送往有高压氧舱的医院进行高压氧舱治疗;对于出现呼吸及心跳停止的危重患者,应立即给予人工呼吸和心脏按压,同时迅速转入医院进行抢救治疗。

最后祝您和家人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珠晖区安全生产委员会

2021年12月30日

来源:珠晖区安全生产委员会

作者:珠晖区安全生产委员会

编辑:谢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