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区召开传达贯彻市“两会”精神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部署会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鄢振辉 编辑:谢鑫 2022-01-05 08:28:04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104204057.jpg

本网讯 1月4日,我区召开传达贯彻市“两会”精神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部署会,区委书记魏中发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张斌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晓侣传达衡阳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区政协主席梁璞存传达政协衡阳市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

微信图片_20220104204053.jpg

魏中发说,市“两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选举了新一届领导班子,确定了工作方向。大会是一次示范性的大会,组织严密、会风会纪严明。大会是一次提气的大会,明确提出了“制造强市复兴衡阳、创新首位赋能衡阳、改革开放振兴衡阳、数字经济领跑衡阳、枢纽经济做大衡阳、县域经济做强衡阳、文旅经济唱响衡阳”的发展路径。大会是一次高素质的大会,代表选举、提案议案都体现了高素质。

魏中发指出,衡阳正在投身国家区域重点城市和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全面推进“三强一化”建设,我们要汇聚起“我的衡阳•我的奋斗”的磅礴力量。要找准工作坐标,迅速传达学习好“两会”精神,完善好工作思路,搞好沟通对接,结合珠晖实际抓好工作的部署落实。

关于疫情防控,魏中发强调,思想之弦要绷得紧之又紧,看到形势的复杂性、时段的特殊性和工作的严肃性。各道关口要把得严之又严,把好标准关,落实好戴口罩、扫码、测体温等标准;要把好流动关,减少人员流动;要把好场所关,重点场所进行重点管理;要把好防疫关,做好中高风险地区返衡人员排查管控工作。 应急保障要做得细之又细,指挥机制要通畅,培训要全覆盖,流调溯源要快,集中隔离要严,核酸检测要实,信息发布要准。工作责任要压得实之又实,要落实责任,加强部门监管,突出单位主体,发放疫情防控倡议书。

魏中发要求,要做好防火、防煤气中毒、道路交通、建筑工地、燃气管道、特殊人群管控、危爆物品、环保等方面的安全工作。要做好农民工工资清欠保支工作。要做好困难群众、弱势群体走访慰问。要扎实做好值班值守。要谋划好经济工作,做好抓项目促投资工作。

关于推进标准化治理,魏中发指出,要做到城乡治理有标可量、公共服务有标可循、底线工作有标可依,按照标到事、事到岗、岗到人、人有责、责有行、行有范的要求,找准标准化工作方向,让城乡面貌更干净、更有序、更美丽。要全面有序铺开“三化”治理,用好里巷工作法。宣传工作要紧紧跟上,用心用情宣传好珠晖。

谢铷鸿、周爱民、张含英、旷善、王武军、刘敏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出席。区领导张含英安排安全生产等工作,王溢珅安排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鄢振辉

编辑:谢鑫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2/01/04/107103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