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区召开安全防范工作调度会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鑫 编辑:鄢振辉 2022-01-11 11:32:30
—分享—

5CAF7C43-3249-4AE7-BD87-CFF485CC16A6.jpeg

本网讯 1月8日上午,我区召开安全防范工作调度会,传达市相关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各项工作,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区委书记魏中发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主持。

241A5008.jpg

魏中发指出,守底线要警钟长鸣。要吸取教训,思想上绝对不能麻痹,把安全大声“喊”、使劲“吹”、认真“干”出来,提高群众安全意识,把“有没有意识、看得重不重、抓得紧不紧”作为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底线工作的工作标准。

魏中发强调,抓底线工作要筑牢防线。要筑牢思想的防线,开展“大宣传”,大张旗鼓地宣传好相关法律法规与安全提示;要筑牢隐患的防线,开展“大排查”,找出各行各业底线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要筑牢事故的防线,进行“大整治”,坚决依法打击非法生产行为;要筑牢责任的防线,开展“大督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

魏中发要求,守好底线要抓实责任到位。人员上要反复明责到位,所有分管领导、各单位责任人与工作人员要明责到位;责任的内容要反复强调到位,所有责任人员的责任内容要一清二楚;责任的程序要到位,要全面推进“三化”治理模式和“里巷”工作法,把责任的全过程沉到底、守到边、盯到点、抓到位。

241A4986.jpg

张伟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吸取安全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和红线意识。要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在各个生产领域和生产环节全面加强隐患排查,确保安全风险隐患坚决整改到位。要压实责任,传递压力,加大检查力度,对于违法违规行为及时通报曝光,形成安全生产执法监管高压态势。要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和宣传引导,形成安全生产良好氛围。要确保道路交通、消防、食品药品、校园等重点领域安全,增添有力举措,形成安全闭环。

区领导张含英、旷善、王武军、姚玮、范烨、陈燕、旷文恒、王溢珅出席。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鑫

编辑:鄢振辉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2/01/08/107242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