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司法救助纾民困 锦旗感念检察情

来源:珠晖区检察院 作者:王玥 编辑:谢鑫 2022-01-17 16:46:46
—分享—

本网讯 “感谢各位检察官对我的关心和帮助,谢谢!真的谢谢!”1月10日,珠晖区人民检察院联点帮扶的贫困户刘元奇将一面写着“司法救助,情暖人间”的锦旗送到珠晖区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们手中,朴实的话语中饱含着浓浓的感激之情。

微信图片_20220111091513.jpg

2014年,刘元奇在为房屋安装预制板时,不幸从二楼跌落到一楼地面,经鉴定系六级伤残,终生需人陪护。家中的顶梁柱倒了,这让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更加深陷困境。

在了解刘元奇的情况后,该院随即明确由检委会专职委员易爱民包案负责,第三检察部帮助落实司法救助。办案人员主动上门悉心指导刘元奇填写申报资料,并前往东阳渡村、东阳渡街道办事处及原审珠晖区人民法院沟通协调、调取相关证明材料,在最短时间内协助刘元奇提交了司法救助申报所需资料,为其申请到一笔2万元的司法救助金。

近年来,珠晖区人民检察院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切实解决好涉案困难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015年以来,该院共计办理5起与精准扶贫对接的司法救助案件,充分发挥司法救助对困难群众的解危济困作用,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司法的人文关怀和温暖,同时以检察力量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珠晖区检察院

作者:王玥

编辑:谢鑫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2/01/11/107318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