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营业!东城国际小区“物调队”首次全员亮相

来源:司法局 作者:伍桃红 编辑:夏浩然 2022-01-17 16:47:23
—分享—

本网讯 近日,在和平乡刘家井社区东城国际小区物业纠纷人民调解室,一支精神饱满、斗志昂扬的调解队伍整齐亮相,大家在新春来临之际齐聚一堂,就小区的“法治物业”建设和物业纠纷调解工作谋思路、话体会、谈建议。

据该“物调室”负责人介绍,东城国际小区的人民调解队伍是一支由社区相关负责人担任调解主任、司法所所长、社区法律顾问、业委会成员、物业管理员等相关人员组成的“专群”结合调解队伍。这是他们首次召开全员见面会,标志着这支“物调队”正式成立并开始“营业”。

2.▲ 和平司法所所长伍桃红上人民调解培训课.jpg

会议现场,为了让小区调解员更有“专业范儿”,和平司法所所长就“如何规范人民调解工作”为大家上了一堂专业细致的辅导课,并结合民法典、人民调解法、物业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展开讲解,有效提升了小区调解员的专业能力和调解水平。

自全区“三化”治理工作开展以来,珠晖区司法局主动顺应社会治理重心下移基层趋势,以“人民调解进小区、司法服务零距离”为工作理念,将调解室直接建在小区,充分利用身边人调解身边事,为群众提供精准化、普惠化、便民化的调解服务,有效打通了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的“最后一公里”。

来源:司法局

作者:伍桃红

编辑:夏浩然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2/01/12/107662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