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 “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 ”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苗圃街道 作者:戴丹 编辑:夏浩然 2022-01-17 16:47:16
—分享—

本网讯 临近寒假、春节,又适逢冬季寒冷时节,是用电用气取暖高峰期,为深刻吸取近期省内、外燃气爆炸和火灾亡人教训,做到安全用气用电,近日,凤凰村社区针对辖区独居老人与环卫工人开展“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独居老人是社区内的特殊群体,逃生自救能力也相对较弱,关爱独居老人是社区网格化服务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环卫工人每天行走在社区的各个角落,通过培训来提高环卫工人发现、处理安全隐患的能力。

讲座中,教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家庭防火注意事项,发生火灾的应急处置方法,火宅自救逃生等知识,列举了众多日常生活中的实例,提醒大家注意用火用电安全,不要在家中堆放易燃易爆物品,切勿乱拉乱接电线,出门前认真检查并关闭电源和燃气开关,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宣讲活动,提升了弱势群体的自防自救能力和火宅逃生能力,下阶段,社区网格员们将针对辖区内老、弱、病、残等众多弱势群体,定期开展“敲门行动”,让大家在潜移默化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图片1.png


来源:苗圃街道

作者:戴丹

编辑:夏浩然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2/01/12/107662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