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闭合圈”体系建设工作会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鄢振辉 编辑:谢鑫 2022-01-14 08:40:39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113172214.jpg

本网讯 1月13日上午,我区在综合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闭合圈”体系建设工作会,区委书记魏中发,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张斌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晓侣,区政协主席梁璞存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113170558.jpg

就如何看待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魏中发指出,疫情防控工作是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头等大事,当前疫情形势严酷、严重、严峻,我区存在思想有松懈、工作有松劲、防线有松动等问题,有思想难以统一、防线难守住、后果难承受等难题。

魏中发强调,我们的任务和目标是要把病毒管控在源头,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做到闭环管理,做好内外双循环,筑牢防线。要“守”,守好各外卡口、铁路口、小区内卡口、发热门诊点、医疗点、药店等卡口哨点;要“防”,落实好戴口罩、扫两码、控两员、测体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到不外出、不聚集、常排查、及时报;要“堵”,要做好冷链食品、快递物流从业人员等的核酸检测。

魏中发要求,要把严的思想宣传到位,有决战的认识、决死的心态、决胜的信念;要把严的思路贯彻到位,以严的措施,构建严的氛围,推动严的闭合;要把严的措施抓落实,做到设卡严防、闭环严控、物品严查、场所严管、违规严惩;要以严的力度推动落实,以严的制度、严的责任、严的保障推动工作落实;以严的预案确保万无一失,做到有方案、有演练、有储备。

微信图片_20220113170601.jpg

张伟强调,疫情防控工作思想之弦要绷得紧之又紧,各级各部门要杜绝出现松劲心态,把工作做在前面,把每一件小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防线要筑得牢之又牢,要压实核心圈、夯实防护圈、扎牢外围圈,重点做好境外入衡人员全程闭环管理及健康码为红、黄码等重点人员的排查管控,规范设置集中隔离场所,加强应急队伍和流调溯源队伍建设,提升常态及应急核酸采样检测能力,完善定期疫情防控形势研判机制,建立常态化疫情督查体系,做好充足的物资储备,加大对一线疫情防控人员的关心关爱;工作责任要压得实之又实,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从严从紧从实从细的要求落实到位。

谢铷鸿、刘毅辉、周爱民、张含英、旷善、肖高德、王武军、刘敏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王溢珅部署全区疫情防控“闭合圈”体系建设工作。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鄢振辉

编辑:谢鑫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2/01/13/107698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