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珠晖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流调溯源和核酸采样培训

来源:区卫健局 作者:王丽君 编辑:夏浩然 2022-01-17 16:47:47
—分享—

本网讯 为科学、高效处置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提升全区新冠肺炎疫情流调溯源能力,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1月13日上午,珠晖区防控办组织开展了全区新冠肺炎疫情流调溯源和核酸采样培训。公卫、公安、工信、社区流调工作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培训。

1642125791(1).jpg

活动开始便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的分析与研判,按照“四早”要求从严从紧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保驾护航。并要求所有参训人员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全面掌握防控政策与流调工作重点,常备不怠,为科学精准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打下坚实的基础。

随后,衡阳市疾控中心流行病学调查专家分别就新冠肺炎疫情流调溯源和新冠肺炎现场流行病学报告撰写及现场采样等相关知识开展专题培训。同时结合案例、自身经验介绍了现场流行病学调查的核心思维记忆调查处置技巧等内容。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专业培训通俗易懂,收益很大。

此次培训提高了全区流调队伍现场流行病学调查能力,为科学精准做好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处置工作奠定了基础。

来源:区卫健局

作者:王丽君

编辑:夏浩然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2/01/14/107723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