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区召开党政联席会议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鄢振辉 编辑:谢鑫 2022-01-15 17:28:09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114164100.jpg

本网讯 1月14日上午,区委书记魏中发主持召开我区党政联席会议,研究部署各项底线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114164103.jpg

魏中发指出,今天的会议是一次安全生产形势的再分析会、是安全生产的再动员会、是安全生产任务的再安排会,明确了时间、目标、内容,要坚决做到所有底线工作不出现任何问题。

魏中发强调,要从政治上去看待,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以讲政治规矩、守政治原则的认识对标对表干。要做到问题对标对表,对上级交办的所有问题必须对标对表抓落实。要做到制度对标对表,建立全覆盖的管理机制,切实消除管理盲区,特别是物业管理全覆盖;建立全方位的宣传机制,形成人人都是“宣传员”的格局,要开展敲门行动,把防疫倡议书、安全提示单发放到每家每户;要建立全领域排查机制,突出专业性、群众性、导入性;要建立全天候值守机制,重点场所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要建立全链条责任机制;要建立常态化监管机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进行监管。要做到任务的对标对表,完成好上级安排的、自己发现的、群众提出的任务。

魏中发要求,要按照政治职责抓落实,对照“谁分管、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做到党政同责,落实好主管责任、联点责任、部门责任、属地责任,确保所有底线工作有方案、有措施、有效果、有记录、有反馈。

微信图片_20220114164106.jpg

张伟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红线意识,牢牢把各项底线工作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把握工作重点,把责任落实到位、制度建设到位、宣传教育到位、监督工作到位、调查摸排到位、隐患整改到位、督促检查到位、人员培训到位、应急演练到位、值班值守到位。要狠抓工作落实,底线工作是硬任务,落实是关键,要突出重点抓落实,形成合力抓落实,拓展内涵抓落实。

区领导张斌、谢铷鸿、刘毅辉、周爱民、张含英、旷善、肖高德、王武军、刘敏、姚玮、陈燕、段平华、旷文恒、王溢珅、谭强林等出席会议并就分管工作进行了讨论发言,张含英传达了全市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精神,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就本辖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汇报。

会议还就城乡治理标准化和“三化”治理、疫情防控闭环管理、值班值守、明察暗访、交办问题整改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鄢振辉

编辑:谢鑫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2/01/14/107733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