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广东路司法所: 工伤纠纷协商半年未果,人民调解半月解决

来源:司法局 作者:文芳 编辑:夏浩然 2022-01-19 18:01:10
—分享—

▲ 曾某家属上门赠送锦旗表达感谢.jpg

本网讯 “太感谢了,感谢司法所同志专业高效的调解,为我们办实事、解难题,让困扰我们许久的问题这么快得以解决。”日前,调解当事人曾某的家属将一面印有“为民服务、排忧解难”的锦旗送到珠晖区司法局广东路司法所,并连声表示感谢。

2021年4月,曾某在工地上班时被机器砸伤,造成左脚粉碎性骨折。在治疗月余时间出院后,曾某与包工头就后续的康复治疗费等相关赔偿未能达成一致。此后,双方在半年多的时间内多次沟通无果,于2021年12月到广东路司法所寻求帮助。

广东路司法所接到调解申请后,立即着手对该案的前因后果进行梳理调查,很快摸清了双方此前多番协商未果的主要原因。在组织调解过程中,调解员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针对案件事实抽丝剥茧迅速厘清双方法律关系和权责要点,再与当事人仔细阐释相关法律法规,提出了公平合理的调解建议。经过一番思想工作,双方当事人决定采纳司法所建议,自愿达成协议并迅速履行到位。至此,这起长达半年协商未果的工伤纠纷,在司法所的介入下仅用不到半个月就得以圆满解决。

“我们的调解服务不仅要普惠便民,更要专业高效,才能更好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法治需求。”广东路司法所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司法局

作者:文芳

编辑:夏浩然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2/01/17/107809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