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意识 和平乡组织开展“和平乡2022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和平乡 作者:刘锦佳 编辑:夏浩然 2022-01-24 08:34:28
—分享—

89bc5e162c24fa1c8d266426f237b90.jpg

本网讯 为有效防范突发公共安全事件,提高广大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灭火扑救能力,1月19日上午,和平乡在东城国际小区组织开展“和平乡2022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应急演练”活动,小区的居民、物业等各单位负责人约1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围绕理论培训、火灾逃生疏散演练、参观消防设备灭火过程三个阶段开展。消防员从普及防火知识的角度出发,将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的知识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并紧紧围绕小区消防安全管理人的工作职责,日常防火检查、灭火与应急疏散预案的制定、如何使用灭火设施、起火后的疏散逃生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随后,消防员重点对灭火器使用进行现场演示,组织开展实战灭火及疏散演练。在实战阶段,消防人员手把手传授社区群众干粉灭火器使用方法以及注意事项,让群众切身体验了火灾发生时现场灭火的情境。

本次活动还发放消防宣传资料500余份,为群众讲解消防知识200余人次,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小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了人人关心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局面。

来源:和平乡

作者:刘锦佳

编辑:夏浩然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2/01/20/107934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