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区举行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处置应急演练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鄢振辉 编辑:谢鑫 2022-01-24 08:34:39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121163624.jpg

本网讯 为有效提高全区疫情防控应急反应处置能力,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牢牢守住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1月21日上午,我区在冶金街道举行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处置应急演练,区委书记魏中发宣布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处置应急演练开始并观摩演练,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致辞并观摩演练。

张伟在致辞中说,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应急演练的重要意义,希望通过本次应急演练,各级各部门能够更加熟悉、了解、运用疫情报告、应急处置、排查管控、转运隔离、医疗救治、物资保障等处置程序及方法,积累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实战经验。要压实责任,着力提高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认真总结本次演练经验,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把问题想得更复杂、更困难,进一步细化完善工作方案和流程,充分做好应急处置人员、设备、车辆、物资、技术等方面的准备,在实操过程中不断提升应急响应能力和协调指挥能力。要突出重点,坚决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坚决防止和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做到未雨绸缪、提前安排,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闭合圈”体系建设各项工作。

据悉,本次演练以中高风险地区输入我区发生本地聚集性疫情为模拟背景,采用桌面推演和现场演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以十个快速模块的新要求依次展开演练,按照“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防控原则,坚持从严、从快、从紧、从实、从细,做好应对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的应急处置工作。各参演单位精心组织、密切配合,演练活动应急响应迅速、紧急处置精准、推演衔接顺畅,取得了较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标。

区领导张斌、旷善、刘敏出席活动并观摩演练。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鄢振辉

编辑:谢鑫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2/01/21/107975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