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督查“四项”工作

来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向文略 编辑:夏浩然 2022-01-26 09:17:47
—分享—

本网讯 岁末年初,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保持良好工作态势。1月18日、19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督查小组,由局长负责带队,先后对东阳渡、酃湖、衡州、茶山坳、苗圃、广东路市场监督管理所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食品安全、作风纪律工作开展了督查。

督查小组主要对农贸市场、大型超市、药店、加油站、充气站等重点场所进行督查。督查发现,各所工作作风扎实,在岗在位,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力度还不够,群众防疫意识还有待提高。市场主体防疫措施落实不到位,存在“督查来了做样子,督查走了老样子”的现象。湘冷链管理有待完善,部分冷链食品还游离在监管之外。

图片2.png

督查组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要位置。要压实责任,实行网格化管理,明确责任划分。要切实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工具,大张旗鼓的做好宣传工作,普遍提高人民群众的防疫意识、安全意识。要加大查处力度,依法行政,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要防微杜渐,坚决落实“治未病”的工作理念,将安全隐患扼杀在摇篮之中,同时做好信息对接工作,形成快速反应的工作机制。

来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向文略

编辑:夏浩然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2/01/24/108053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