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喜迎冬奥会 非遗过大年

来源:区文旅体局 作者:熊弘 编辑:夏浩然 2022-01-27 09:03:21
—分享—

本网讯 一副副红彤彤的春联、一张张洋溢着幸福的笑脸……1月25日上午,珠晖区2022年“喜迎冬奥会˙非遗过大年”迎新春非遗展示活动第一场在茶山坳镇金甲古镇中殿庙广场举行。活动现场,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糖画等展位在广场上一字排开,到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

8d2341b36d4ff2d6cb3a309cf2c0c0e.jpg

在糖画展位前,传统手艺人左冬生用勺子从热锅里舀起一勺麦芽糖,熟练地在案板上绘着画,勺子所到之处,流下来的麦芽糖被绘成一幅幅精美的画,颇受孩子们的青睐; 剪纸展台前,一把剪刀、几叠红纸,在剪纸老师手里像变戏法的道具,随着剪刀左弯右拐地行进,只一会儿功夫打开看似参差不齐的红纸,一叠笔力雄健的“福”字,或是一叠活灵活现的老虎已展现在人们眼前;送春联展位前,几位书法爱好者在屏息凝气间,一副副散发浓浓墨香的春联一挥而就,满脸期待的围观群众迫不及待的接过去。活动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尽管天气寒冷,村民们个个脸上喜笑颜开,许多路过的群众也纷纷被吸引驻足围观。

珠晖区文化馆已连续多年开展迎新春非遗展示活动,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能让群众了解非遗、增强非遗保护意识,同时也将红红火火的祝福送到群众手中,让群众提前感受到浓浓的年味,营造浓厚的新年氛围。

来源:区文旅体局

作者:熊弘

编辑:夏浩然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2/01/26/108139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