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魏中发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鄢振辉 编辑:谢鑫 2022-05-08 00:39:42
—分享—

本网讯 5月7日晚,五届区委召开2022年第15次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市委书记秦国文调研全市文旅产业发展时的讲话和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区委书记魏中发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出席会议。

魏中发强调,要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坚决防止各类“灰犀牛”事件发生。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调度令和文件,加强对各行业、部门工作人员的培训。要认清防控形势充满信心干,做到越是艰险越向前。要抓住重点认真干,各边点要完善好岗位目标责任制,抓好双向排查,规范执行“一扫二看三查四验”查验步骤,把戴口罩、测体温、扫场所码、健康码和行程卡查验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到位,推进疫苗接种,管好隔离场所,同时加强对重点场所、重点人员和特种从业人员的日常管理。要把握关键落实干,边点制、链条制要做到换人不换制度、换人责任不递减。要强化保障努力干,对表现优秀人员进行表彰,加强物防技防和领导力量,同时做好纪律保障,从严进行监督。

魏中发要求,要以最高认识看待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充分认识到抓好安全生产是最大的政治责任。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扎实干,把政策宣传传达到每一户,做到入脑入心,拿出最实用的工作方案,以最强工作力量抓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要以最过硬的力量抓,对学校、市场、医院周边等重点领域经营性自建房实行“四个一”。要以最严措施来推进,坚决做到人不住危房、危房不住人,严格自建房审批,对出具不了房屋安全鉴定的经营性自建房坚决不准经营。要以最快速度体现效果,做到如实的报一批、“刺眼”的拆一批、“不服”的停一批、恶劣的关一批。要以最坏的情形把自己摆进去,提升抓的主动性、自觉性,做到有患整治、快查快治、立改立好,确保群众生命和财产的安全,确保一地一域的安定祥和。

魏中发指出,要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排查,建立资料台账,对排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治、逐一销号,坚决防止出现群死群伤事件。要认真学习、落实国务院和省里有关安全生产的最新文件和会议精神,特别是“十五条”,务必要细学深思笃行,尤是落实上,不是最后一公里一米的问题,是最后一步,最后一环,最后一棒的责任必须细之又细,严之又严。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鄢振辉

编辑:谢鑫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2/05/08/112214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