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委五届三次全会召开 魏中发作工作报告并讲话 张伟讲评全区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鄢振辉 编辑:谢鑫 2022-08-18 11:32:20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817195514.jpg

本网讯 8月17日下午,区委五届三次全会召开,全会听取了区委常委会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递补张练等4名区委候补委员为区委委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区委书记魏中发受区委常委会委托,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讲评全区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领导张斌、周晓侣、刘毅辉、周爱民、张含英、肖高德、王武军、刘敏、陈燕在主席台就座。张斌就递补4名区委候补委员为区委委员事宜作说明,并宣读《决定(草案)》。

出席全会的区委委员应到33人,实到28人;区委候补委员应到7人,实到6人,符合规定人数。

微信图片_20220817195517.jpg

全会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区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区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大力推进“三强一化”建设,团结带领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朝着“三高五区一跨越”发展目标勇毅前行。

微信图片_20220817195531.jpg

全会指出,要把握形势,以坚定的信心推进高质量发展,抓经济工作、抓发展,必须善于观势、辨势、聚势,因势而动、顺势而为,在把握大势中强定力,在认清态势中加压力,在向好来势中增信心。

全会强调,要乘势而上,以务实的举措聚力中心化进程,把好项目做多,吃透政策、摸清实情、紧扣“三量”谋项目。要把大项目做实,抓高品质的城市更新项目,高质量的实体产业项目,高水平的商贸物流项目,高效益的乡村振兴项目。要把难项目做成,围绕“落地难”抓跟踪、“推进难”抓保障、“见效难”抓服务。

全会强调,要全力以赴抓财税、强主体,狠抓财税增收,壮大市场主体,优化营商环境。要坚定不移抓乡村、促振兴,抓好“两个关键”,严防返贫致贫,建好“五园”,振兴农业产业,聚焦“三金”,壮大集体经济,做优人居环境,深化农旅融合。要矢志不渝抓治理、惠民生,打好政治安全、公共安全、社会治理硬仗。要心无旁骛抓当前、盯重点,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城乡治理标准化,做好乡村振兴,抓好真抓实干督查激励相关工作。

全会要求,要担当作为,以实干的作风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全区上下要切实提升政治力、组织力、宣传力、执行力、震慑力,做到思想上更合心、工作上更合力、行动上更合拍,为珠晖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鄢振辉

编辑:谢鑫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2/08/17/117307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