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伟主持召开全区底线工作调度会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鑫 编辑:鄢振辉 2022-09-15 15:08:53
—分享—

本网讯   9月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主持召开全区底线工作调度会,传达贯彻国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力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

b86f91edf6c20f7c55e00deb1bc9f42.jpg

张伟指出,要居安思危,时刻绷紧安全底线这根弦。不能懈怠,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清醒认识,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不存侥幸,安全意识时刻不能放松,必须时时警钟长鸣,处处防微杜渐。不走过场,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

张伟强调,要突出重点,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底线各项事。关于安全生产工作,要加强监管,定期不定期开展巡查检查,压实企业单位主体责任,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制度,做到“三坚决、两确保、一力争”;关于抗旱减灾暨森林防灭火工作,要牢牢掌握抗旱减灾主动权,加强宣传教育与日常巡查,完善应急预案,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紧盯“防输入”的关键,盯住“早发现”的敏感点,守住“易扩散”的聚集点,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关于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百日攻坚”进入攻坚期,相关部门要“吃得苦、霸得蛮、扎硬寨、打硬仗”,扎实推进整治工作;关于污染防治工作,要以深入开展防范化解重大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利剑”行动为契机,持续打击生态环境违法违规行为,清除各类环境风险隐患;关于信访工作,要落实责任,运用“五步一规范”机制,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及时化解各类矛盾;关于禁毒工作,相关部门要保持高度警醒,坚持“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标准,切实把禁毒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关于政府债务工作,要加大财政预算约束力度,盘活用好各类资金,坚决遏制政府隐性债务增量、稳妥化解存量,确保全区政府债务有序下降;关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和反电诈工作,要坚持防范、治理、打击三管齐下,加强风险排查和化解能力,确保经济稳定与金融稳定相互支撑,良性循环。

区领导张含英、姚玮、范烨、段平华、刘勇、王溢珅、彭金海出席。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鑫

编辑:鄢振辉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2/09/09/118136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