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前进里社区: 禁毒帮扶送温暖 真情慰问暖人心

来源:东风街道 作者:雷仪群 编辑:鄢振辉 2022-10-18 16:01:41
—分享—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吸毒人员动态管控和帮扶帮教工作,连日来,东风街道前进里社区对辖区涉毒人员家庭开展慰问走访,通过与涉毒人员及其家属进行面谈掌握其动向及生活情况,开展帮扶慰问、心理辅导、风险评估等工作。

每到一户,社区工作人员与涉毒人员及其家属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涉毒人员的思想状况、家庭情况、生活就业情况和社戒社康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谈话中,工作人员耐心宣传禁毒知识,积极引导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争取本人及家庭对禁毒工作的理解和支持,鼓励他们树立信心,远离毒品,定时做好尿检;同时工作人员耐心听取和记录了他们的实际困难和意见,叮嘱他们有什么困难及时向居委会反映,居委会及社区会竭尽所能帮助他们度过难关。

据悉,此次开展入户走访帮扶活动以来,共走访辖区涉毒人员及家庭17户,切实做到了底数清、问题明、措施实、见成效,真正让社区涉毒人员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受到有关家庭的支持和好评。

来源:东风街道

作者:雷仪群

编辑:鄢振辉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2/09/15/118312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