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人被处罚!切勿违规野外用火!

来源:珠晖公安分局 作者:珠晖公安分局 编辑:谢鑫 2022-10-26 11:36:49
—分享—

为全力确保辖区林业生态安全以及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珠晖警方全面深入辖区开展重点防火区域巡逻巡查,严厉打击野外违规用火。近日,珠晖公安分局东阳渡派出所依法查处5起违规野外用火案件,依法行政处罚5人。

10月13日,辖区居民刘某凡在野外违规用火,导致周边干草被点燃,引发了火灾。经过周边村民及民辅警的共同努力,火才被扑灭。

10月16日,民警在巡逻时发现辖区居民刘某国正在家中田地里燃烧稻草。民警立即上前制止,并及时将火扑灭。

10月18日,该所民警接到辖区居民报警称:辖区某市场附近有村民燃烧稻草,引发木材市场起火。接警后,民警廖建民立即带队赶到现场进行处置。在消防人员及民辅警的努力下,火势得以控制,未造成人员伤亡。

经查,周某生在菜地附近违规用火“烧荒”,引发附近木材市场起火,造成市场木材经济损失2万余元。

10月21日,辖区居民欧阳某玉在家中稻田地里焚烧稻草时,被村干部和民警发现并制止。村干部和民警齐心协作,及时扑灭了明火,未造成严重后果。

10月21日,辖区居民刘某秀在家中田地里焚烧稻草,造成过火面积近1亩地。经村干部和民警的努力扑救,火势才得以控制,未造成严重的后果。

经过民警的批评教育,刘某凡等人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承诺以后将遵守法律法规,不再违规野外用火。

目前,刘某凡、刘某国、欧阳某玉、刘某秀、周某生等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处罚。

来源:珠晖公安分局

作者:珠晖公安分局

编辑:谢鑫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2/10/25/119770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