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梁璞存赴酃湖乡光明村调度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区政协 作者:胡鹏程 编辑:谢鑫 2022-11-15 14:28:50
—分享—

本网讯 10月18日下午,区政协主席梁璞存带队赴酃湖乡光明村调度乡村振兴工作。

01.png

调度会上,酃湖乡、光明村主要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困难。

梁璞存强调,推动乡村振兴既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的有力支撑。乡、村两级、后盾单位和主管部门要提高认识,按照全区统一安排部署,抓实抓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特别是要做好乡村振兴考核迎检工作,根据国、省、市、区要求,对标对表、查漏补缺,逐项逐条抓好工作落实。

梁璞存指出,组织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 乡、村两级、后盾单位和主管部门要从战略的高度来把握和推进,要依托自身资源优势发展特色产业、壮大集体经济、夯实基础设施,激发乡、村内生发展动力,强化全面“造血”能力。他强调,光明村在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可以先行一步,从三个方面精准发力。一是生活小区化,要引导村民适当聚居,降低水电路气网等基础设施的铺设成本,提高文教体卫娱等配套设施的覆盖范围,进一步提升农村居民的生活质量;二是生产园区化,要合理规划种植园、养殖园、加工园等功能分区,促进农业产业的园区化布局,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产业,着力提高农业发展质量和效益;三是生态公园化,要以提升村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为目标,体现乡村特点,注重乡土味道,保留乡村风貌,全面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

调度会后,梁璞存来到帮扶对象家中,与帮扶对象手把手拉家常,仔细询问其身体状况、家庭收入状况、子女就业情况和生产生活情况,鼓励其在困难面前要乐观自信、树立信心、保重身体,并送上了慰问品。

来源:区政协

作者:胡鹏程

编辑:谢鑫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646654/68/119734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