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珠晖区召开2022年总河长会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鄢振辉 编辑:谢鑫 2022-11-25 09:51:55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1117153337.jpg

本网讯 11月17日上午,珠晖区召开2022年总河长会,区委书记魏中发出席并强调,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是生态工程、民生工程,也是政治工程,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以最强执行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推动河长制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力争今年在全市河长制工作考核评比中取得优异成绩,为全区群众营造好的水生态环境。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主持会议。

魏中发强调,要从三个要求深化认识,坚决扛牢护水治水政治责任。深入贯彻落实河长制各项工作是贯彻上级精神的政治要求,是解决问题的现实要求,是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抓住三个重点工作,统筹推进水环境综合治理。要抓好水污染治理,强化源头污染防治,做到企业达标排放,巩固湘江和耒水禁养区规模养殖场退养成果,整治不达标水体,抓好饮用水源地保护。要抓好水生态修复,做好河道保洁工作,扎实推进河湖“清四乱”工作,提高城镇污水和垃圾处理能力,加强湿地保护。要强化水岸线整治,做好水域河道岸线管控,紧盯涉水问题整改治理,开展妨碍河道行洪专项整治。

魏中发要求,要突出三个关键,凝聚治水管河的强大合力。关键在宣传,着力营造“人人参与、人人支持、人人共享、人人有责、人人监督”的浓厚氛围,用中央、省市精神的政治宣传统一党员干部思想,用“问题”宣传提升群众的保护意识,用治理效果宣传增强社会面共识。关键靠项目,要以问题整治包装争取项目、以发展要求导向包装争取项目、以上级政策支持导向包装争取项目。关键在机制,要压实区、乡、村三级河长责任,开展好考核督导机制,落实好问责追责奖惩机制,以责任倒逼工作落实。

张伟指出,要提高站位,思想再重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安排部署上来。要聚焦重点,措施再扎实,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强化“管河”措施,推进水资源保护、水域生态修复。要落实落细,责任再压实,全区各级河长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重任,切实将河长职责抗在肩上、落在实处,各乡街各部门要相互协调、上下协同,形成保护合力,要强化督导考核,进一步健全完善河长制考核机制。

会议审议通过了《珠晖区2022年乡级河长考核办法(试行)》《珠晖区2022年河长述职方案》。

区领导段平华通报全区河长制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下阶段河长制工作。区领导旷文恒、王溢珅、廖雪森出席会议。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鄢振辉

编辑:谢鑫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646655/51/120574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