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珠晖区召开2022年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暨“四上”企业新增入库调度会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鄢振辉 编辑:谢鑫 2022-11-15 22:56:33
—分享—

本网讯 11月15日上午,珠晖区召开2022年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暨“四上”企业新增入库调度会,区委书记魏中发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出席。

魏中发说,从成绩来看,珠晖干部有战斗力、推动力、执行力;从形势来看,经济平稳运行压力大。就下阶段工作,他强调,一是必须要坚持思考一些理念和观点,①要思考“四个什么”理念,即向群众、领导、上级报告工作“汇报说什么、现场看什么、走了带什么、离开后记住什么”。②要树牢“抓项目、扩投资”理念,坚持项目为王,清楚大项目有大发展、好项目有好发展、没有项目就没有发展,从上级政策、民生需求、发展问题中挖掘项目。③要有“三个角度思考工作”的理念,即站在上级党委、政府角度,站在同级角度,站在群众角度来思考工作,看到自己的特色和亮点。④要有争资跑项的理念,大项目、大资金在中央、省市,要积极跑,包装策划一批项目。⑤要有招商引资的理念,知晓“无商不活、无外不快”观念,建立招商引资小分队,破解无项可招、无商可招、无法可招难题。

魏中发要求,二是必须要把守底线放在工作第一位,①坚持做到不出事,确保疫情要防住、安全要守住。②坚持做到不触底,在各项考核中不能被中央、省市通报批评、点名、挂牌。③要坚持不破法纪,严格遵守“九树九戒”要求;同时严管严督,确保完成好上级督办工作。三是必须把谋项目、抓项目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围绕现有项目抓“原地倍增”,让“老树发新枝”,围绕新项目抓“开工建设”,让“新树扎深根”,围绕共识抓招商,签约落地引入“新凤凰”,围绕新精神抓项目包装,争取国家投入新工程。四是必须立足基本保障,抓财政收入和财源建设,从协税护税、课税护税、挖税护税、用活资产方面抓征收。五是必须争先创优,树立好的形象,要有队伍建设良好形象,展现团结、和谐、奋进的精神状态,积极做好民调工作;要有城市文明良好形象,以“三化”社会治理、“里巷工作法”来推动文明创建工作;要有经济运行高质量发展形象,以争先创优的好成绩树立珠晖良好形象。

区领导周晓侣、刘毅辉、周爱民、张含英、肖高德、王武军、刘敏、陈燕、姚玮、旷文恒、王溢珅出席会议并讨论发言。会上,区统计局、发改局、财政局、科工信局、商务局、住建局、审计局、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主要负责人依次进行汇报。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鄢振辉

编辑:谢鑫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646655/59/120505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