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届珠晖区委第四轮巡察各巡察组完成进驻 微信举报更便捷!

来源:区委巡察办 作者:区委巡察办 编辑:谢鑫 2022-11-23 16:24:07
—分享—

根据珠晖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11月17-18日,五届区委第四轮2个常规巡察组完成进驻,标志着五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全面展开。

本轮常规巡察对象为和平乡党委及所辖8个村(社区)党组织、冶金街道党工委及所辖3个社区党组织、区水利局党组,巡察时间2个月。

区委还组建了巡察整改专项督查评估组,对五届区委第一轮被巡察党组织开展巡察整改评估。

区委第一巡察组:负责巡察和平乡党委及所辖8个村(社区)党组织

区委第二巡察组:负责巡察冶金街道党工委及所辖3个社区党组织、区水利局党组

本轮巡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政治监督主责,聚焦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珠晖落地开花;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市区党委工作要求贯彻落实情况,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强力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着力解决群众关注的痛点和难点问题;聚焦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有效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进驻动员会上,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到会指导,各巡察组组长作动员报告,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巡察期间,各巡察组开通了信访举报电话、电子信箱以及举报微信。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村“两委”班子及其成员、重点岗位领导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巡察整改专项督查评估组将重点关注被巡察党组织是否认真落实巡察整改责任,是否推进问题整改清仓见底,是否坚持举一反三,打好制度“补丁”,提升巡察整改实效。

附:五届区委第四轮巡察进驻一览表

微信图片_20221118182518.png



来源:区委巡察办

作者:区委巡察办

编辑:谢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