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珠晖区召开村(社区)党组织“未巡先改”工作推进会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鄢振辉 编辑:谢鑫 2022-11-15 14:26:52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1103205414.jpg

本网讯 11月3日下午,珠晖区召开村(社区)党组织“未巡先改”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魏中发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出席。

魏中发强调,要深化“未巡先改”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这是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纵深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现实需要,是提升巡察整改成效的有效方法。要坚持三个导向,扎实推进“未巡先改”工作走深走实。坚持目标导向,以责促改,全区未被本轮提级交叉巡察的村(社区)要严格按照市区两级安排部署,在思想认识上,要破除与己无关的麻木心态、消极应付的过关心态、为官不易的抱怨心态;在工作落实上压实“两项责任”,坚持“镇村同责”,实施“镇村联改”;在整改监督上要健全“一项机制”,探索建立问题整改“全链条”监督体系,按照限定期限倒排任务、明确进度、加强过程管控。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实促改,做到简单问题快速改、疑难问题联动改、顽固问题统筹改。要坚持效果导向,以效促改,认真总结整改工作中的有效做法和经验,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形成“长久立”的机制。

魏中发要求,要深化成果运用,用好“未巡先改”这一重大契机,抓好基层治理工作。要推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促“组织之治”,对照提级交叉巡察发现的“村(社区)基层党组织不够坚强有力”方面5个共性问题,严肃查处宗族势力干扰把持基层政权的问题,提升基层党建水平,进一步夯实堡垒、建强队伍,充分彰显巡察整治效果。要推动深化民生领域专项治理,促“民生之治”,对照提级交叉巡察发现的“民生领域问题反映强烈”方面5个共性问题,立行立改,以解决群众身边的“小问题”,来赢得民心向背的“大政治”。要推动健全小微权力监督体系,促“廉洁之治”,建立小微权力清单,通过“云监督”等方式,加强对村级小微权力的监督,不断规范小微权力运行,充分发挥基层巡察在“清廉村居”建设中“亮剑护民”的重要作用。

区领导刘毅辉、周爱民、张含英、王武军、刘敏、姚玮等出席。区领导肖高德解决上级文件精神并就全区村(社区)党组织“未巡先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领导陈燕主持会议。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鄢振辉

编辑:谢鑫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646655/95/120093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