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珠晖区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鄢振辉 编辑:谢鑫 2022-12-16 15:38:16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1214145227.jpg

本网讯 12月14日上午,珠晖区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区委书记魏中发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出席,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桂生出席并讲话。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微信图片_20221214145231.jpg

魏中发代表区四大家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强调,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残疾人事业的使命感责任感,这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需要,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需要,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需要。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力争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确保残疾人朋友在共建共享中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魏中发要求,要落实举措,奋力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解决好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是残疾人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全力推动残疾人共同富裕,加强残疾人防返贫监测工作,精准落实帮扶政策,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成果。要大力推进残疾人精准康复行动,深入实施残疾人关爱行动,扩大基本康复服务、家庭无障碍覆盖面,落实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要着力优化残疾人事业发展环境,大力倡导“平等、参与、共享”的现代文明社会残疾人观,消除歧视和偏见,形成人人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风尚。

魏中发指出,要强化保障,构建协同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良好局面。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党对残联工作的全面领导,筑牢联系服务残疾人群众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全面加强部门联动,加强残联建设,保障残联工作有力有效开展。要全面加强队伍建设,严格按照基层残疾人组织规范化建设的要求,抓好残疾人工作专职和志愿者队伍建设。

张桂生代表市残联党组、理事会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过去五年,珠晖区各级残联组织和残疾人工作者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残疾人事业基础进一步打牢,就业领域进一步拓宽,生活状况进一步改善,荣获了“全国残疾人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扎实有效的工作措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促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开幕式上,区总工会代表群团组织致贺词。区领导张斌、周晓侣、梁璞存出席会议,区领导陈燕主持会议,区领导刘勇出席会议。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鄢振辉

编辑:谢鑫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646656/58/121494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