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致全区居民的倡议书

来源:珠晖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作者:珠晖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编辑:谢鑫 2022-12-04 17:34:51
—分享—

珠晖区广大市民朋友:

新冠肺炎的防治是每个公民应有的责任,为更好守护您和家人的健康,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科学佩戴口罩。防疫千万条,佩戴口罩第一条。进入人员密集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请时刻佩戴口罩。戴口罩要盖住口鼻,鼻托的地方要密闭,保持和脸贴合紧密。当口罩污染或潮湿后应及时更换。

二、提倡“两点一线”。为进一步减少聚集传播风险,倡议您“单位—家庭”两点一线,不扎堆、不聚集、不聚餐。非必要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非必要不跨市流动,错峰错时安全出行。周末期间,居家休息,安静生活。

三、做好个人防护。请您及时关注官方媒体发布的高风险区、涉疫轨迹和疫情防控信息,不前往高风险区(涉疫场所)周边。进入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主动扫码亮码、出示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全程规范佩戴口罩。

四、加强健康监测。如您和家人出现咽痛、发热、干咳、乏力等不适症状,请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诊治和排查,就诊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减少不必要出行,同时做好个人防护。

五、主动核酸检测。病毒诡异狡猾,如有需要,请主动核酸检测,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如发现核酸检测结果异常,请不要恐慌,就地隔离,做好防护,主动向社区报备,共同做好后续健康服务工作。

六、积极接种疫苗。3岁以上适龄无接种禁忌人群应尽早全程接种疫苗,特别是符合条件的60岁以上老年人应及时接种疫苗,共筑免疫屏障。

七、不信谣不传谣。请广大市民从官方权威平台了解疫情防控动态,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随意转发、传播网络不实信息和谣言,共同维护健康清朗的网络空间。

图片1.png

图片2.png

珠晖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2月4日        

来源:珠晖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作者:珠晖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编辑:谢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