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珠晖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四次集体(扩大)学习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谢鑫 2023-06-07 17:09:30
—分享—

本网讯 6月6日上午,珠晖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四次集体(扩大)学习。区委书记魏中发,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参加学习并作研讨发言。

学习会上,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王向前作题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专题授课,对全过程人民民主从历史与现实、理论和实践的角度作了深刻的解读。

随后,区委书记魏中发主持召开专题研讨会,区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围绕“全过程人民民主”主题依次开展研讨交流。

魏中发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创造性地提出了全过程人民民主这一重大理念,深刻揭示了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鲜明特点,为新时代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提供了指引和遵循。

魏中发强调,要在思想上深化与提高,要树牢“一切权力属于人民”的思想理念,站稳人民立场,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不断增强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工作上要学以致用,持续强化对“已经做的事情、将来要做的事情和应该做的事情”的分析思考,将全过程人民民主与具体工作实际相结合,把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部门职能作用发挥和基层具体实践立体打通,提升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效。在落实上要守正创新,要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把人民当家作主具体地、现实地体现到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谢鑫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646740/98/127320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