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珠晖区召开2023年总河长会议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谢鑫 2023-06-07 22:38:06
—分享—

本网讯 6月7日下午,珠晖区在区数控中心会议室召开2023年总河长会议,区委书记、区总河长魏中发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总河长张伟主持会议。区领导张斌、姚玮、范烨、段平华、旷文恒、阎绪付出席会议。

魏中发指出,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既是一项保护工程、发展工程、民生工程,更是一件沉甸甸的政治责任,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兴水管水的重要论述以及全省总河长会议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鼓足工作干劲,创新工作方式,全面落实河长制各项任务要求,敢抓敢管、真抓真管,为争创省政府真抓实干河长制督查激励优秀县市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魏中发强调,要认清河情水情,坚决扛牢治水兴水政治责任。水兴则城市兴,水美则城市美。治水兴水工作有要求、有成绩、有差距、有压力,大家更要不断增强落实“河长制”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全力抓实保护治理各项重点任务。要聚焦重点任务,不断开创治水兴水工作新局面。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河底、河面、河岸统筹兼顾,综合治理,要在“护”水上抓实见效,要在“管”水上精准施策,要在“治”水上巩固深化,要在“防”水上持续推进,要在“兴”水上挖掘特色。要健全制度机制,广泛凝聚齐抓共管同治合力。必须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责任要再夯实,机制要再完善,考核要再严格,宣传要再有力。

生态环境珠晖分局、茶山坳镇、东阳渡街道、东风街道作典型经验发言和表态,区直相关部门、乡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以及乡镇(街道)河长办主任参加会议。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谢鑫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646740/99/127376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