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的二十大精神连连看③|珠晖区广场故事会:一首奔腾之歌 唱响时代变迁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谢鑫 2022-12-18 21:00:00
—分享—

(通讯员 唐兰荣 鄢振辉 谢鑫 刘知)近日,“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珠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四会一课’——广场故事会”在衡阳铁路文化广场开展,广场故事会通过讲述、寻访等方式串起历史与当下,全景再现了衡阳铁路波澜壮阔的建设历程。

现场通过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珍贵文物、一段段口述历史,回顾了党领导人民自力更生、筑路报国的峥嵘岁月。同时也聚焦大时代中的生命个体,深情讲述了他们与衡阳铁路同呼吸、共命运的故事,深刻诠释了铁路线如何成为人们奋斗的事业、心中的念想、不变的乡愁和集体的回忆。

“火车一响,黄金万两。”铁路发展对区域经济发展的带动作用不言而喻。从1936年9月粤汉铁路穿越衡阳大地开始,已走过80多年的风雨。这里,曾经是粤汉铁路管理局、湘桂铁路局和衡阳铁路管理局的所在地,留下了厚重而独特的铁路文化。现在,已有京广高铁、京广普速铁路由北朝南穿越而过,并与衡柳铁路、湘桂普速铁路相接向西,吉衡铁路则往东连接起京广、京九两条最重要普速铁路,怀衡铁路连接京广、沪昆两条高铁干线……6条铁路线在此构筑了全国重要的铁路交通枢纽,记录了那些属于时代,也属于每个人的动人故事与精彩瞬间。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谢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