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腾飞的珠晖欢迎您

编辑:redcloud 2013-09-16 20:52:53
—分享—

  珠晖区隶属于湖南省衡阳市,因境内珠晖古塔而得名。全区辖两乡两镇七个街道五个农场,总面积227平方公里,总人口29万,是衡阳市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城区。

  珠晖区历史悠久,人杰地灵。这里是衡阳文明的发源地。公元前202年,汉高祖置酃县于酃湖,翻开衡阳建城史的首页。境内至今保存完好的珠塔朝晖、湖东书院、回民清真寺、天子坟、彭公馆等文化遗址,展示了珠晖深厚的文化底蕴。这里是革命的圣地。毛泽东、刘少奇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多次来湘南学联播撒革命火种,指导革命运动,甲工奋争、三师学潮将湘南的工人运动、学生运动推向了高潮,激发了王首道、江华、黄克诚等无数革命志士走上了为中华民族解放而奋斗的道路。

  珠晖区区位优越,美丽富饶。这里交通独特,湘江、耒水环抱全区,京广、湘桂两大铁路干线、武广高速列车站在此交汇,全国六大铁路编组站珠晖有其一,京珠、衡尾两条高速公路在此相连,107、1843两条国省道纵横全境,东外环线、衡大高速连接线、衡酃路更让珠晖的交通如虎添翼。这里资源丰富,盐卤储量数十亿吨,富甲中南地区;芒峭储量数亿吨,开发潜力巨大;白渔潭水电站为全区发展提供了充足的能源。这里风景秀丽,生态宜人,云峰听涛,白鱼搏浪,酃湖碧水等自然景观,令人留连忘返,物我偕忘。

  珠晖区经济发达,事业兴旺。这里农业在变亮。葡萄种植面积达万亩,是中国南方最大的萄萄基地、蔬菜、竹木、特色养殖、花卉苗木、休闲农业基地规模初具,湘旺饼干、湘竹木业已走出国门,具有自营出口权。酃湖水上乐园已开发了5000亩水面,成为人们最佳的休闲去处;白鹭湖休闲中心集山光湖水于一体,引成千白鹭共翩然,现正拟投资3亿元打造全国一流的生态会展休闲基地。

  这里工业在变强。珠晖是衡阳市的工业老区,机电、冶金、化工存量资产释放能力达50亿元,随着兴工强区、“11211”工程的大力实施,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达48余家。这里市场在变活,全区大小市场42个,营业面积近40平方米,从业人员2.5万人,年成交额达30亿元,是湘南最大的物流中心。这里城市在变美。火车站广场、T型样板街、湘江风光带、东外环路相继竣工,中心城区魅力四射,随着拓城强区战略和城建重点项目的强力推进,天蓝水碧地縁路畅花园式珠晖必将成为投资的沃土,发展的乐园。

  昨天的珠晖,曾以人文荟萃而享有千古风流;如今的珠晖,正迎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展翅腾飞,年富力强的区委、区政府领导班子紧紧围绕“家家有个好收成、人人有个好心情、处处有个好环境”的“三好”目标,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实施“项目兴区、工业强区、三产兴区、拓城强区”战略。为了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区委、区政府明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为招商引资“只铺地毯,不设门槛”;为经济发展只争奉献,不讲价钱,努力营造以人为本的人文环境、诚信为本的信用环境和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切实把珠晖打造成为集聚人才流、资金流、技术流的“洼地”,成为区域经济发展的坚实载体。

  朋友,珠晖是一块期待雕刻的美玉,是一方发财的黄金码头。腾飞的珠晖企盼与您真诚协作。来吧!投资珠晖,放心实惠!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