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南地区电网应急抢修中心

编辑:redcloud 2013-09-24 07:55:36
—分享—

  关于湘南地区电网应急抢修中心基地建设工作的汇报

  湖南省电网工程公司承担着国家电网公司及省内主干电网的施工和运行维护任务,运维区域涵盖衡阳、邵阳、永州、郴州,并深入到广东腹地,线路所在地形大多为丘陵和山地,遭受雷击、冰冻、山火、台风、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的严重威胁。电力的发展与稳定运行对经济发展意义十分重大,为了提升湘南电网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保障电网应急抢修的速度和效果,切实履行“建设电网、运行电网、维护电网、服务电网”的使命和职责,我公司2010年开始运筹兴建“湘南地区电网应急抢修中心基地”的工作(以下简称基地)。

  2011年5月,我公司在衡阳市武广高铁站前珠晖区酃湖乡上托村,东外环路以西,规划中双江路以东、雁城大道以北、华天路以南的范围内征地266亩,用于建设“集应急指挥、运行调度、应急装备保管、培训实训、后勤保障于一体”的湘南地区电网应急抢修中心基地。

  1、按照原规划,基地总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总投资约5亿元,其中一期投资0.88亿元(不含已投资的用地取得和三通一平约1.9亿),全部为自筹资金。目前用地取得和三通一平已基本完成。

  基地一期建筑面积约26000m2,构筑物面积13000 m2。一期主要建设变电实训基地、仓储、分公司生产综合管理大楼,拟年内开工,2014年建成。

  2、2011年,征地范围内拆迁工作基本完成,并开始场地平整和填土。2012年,因周边规划道路未启动,当地青苗房屋受雨水影响,造成损失,为排除影响,公司与地方就排水、补偿等事宜多番协调,到目前为止,场平填土工程、场地内外排水工程、挡土墙施工工程基本完成,围墙施工已经启动。

  基地一期规划已完成了市规委会评审,取得评审文件。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